close

2019韓國打工度假的資訊已經釋出了

是說我目前來到韓國已經三個月了,
由於有在念語學堂,因此沒什麼時間記錄這邊的生活及當時申請打工度假簽證的經過
趁現在學校放假,趕緊來記錄一下

---------------------------------------------------------------------------------------------------------------------------

2019韓國打工度假

 號碼牌發放時間:2019/01/03(四) 上午08:00起 (依序發放)
申請簽證應備文件:申請者均需繳交2018/12/01~2019/03/01期間所開立之下列文件正本。  (※繳交文件時,
請依下方順序排列文件,否則不予受理。)
     1. 有效護照(效期需12個月以上)正本、影本各1份

    2. 身分證正本、影本各1份
    3. 簽證申請書
    4. 戶籍謄本(全戶)
    5. 彩色證件照1張(3.5cmx4.5cm、最近6個月內拍攝)
    6.
3,000美元以上之銀行存款餘額證明書(由銀行開立)     
   
 記得幣別是美元喔!!
    7. 打工度假行程及計畫書(格式請參閱本代表部網頁資料)
       8. 在學證明書(正本)或最高學歷證明書(正本+影本)

     9. 無犯罪紀錄證明書     
    
我是至內政部警政署網站網路申辦,再過去現場就可以直接領取不必等候!!(請留意處理天數)
     10. 健康診斷書 (請參閱附件之格式漢生病檢查除外)-請至衛生福利部指定之健檢醫院開立診斷書
     11. 在韓國停留期間加入
海外保險之證明書 -需證明投保期間至少1年以上,且包括於海外發生事故或意外時得理賠之內容。

             證明書上必須看得出來是海外保險!!
名額限制:800名
申請者年齡限制:需滿18歲-未滿31歲。
     o 本年度年齡符合資格者:以申請日為基準,2001年生(生日已過)-1988年生(生日未過)者。
     o 曾發給此簽證之人士均不得再申請

其他詳情:請見駐台北韓國代表部官網

---------------------------------------------------------------------------------------------------------------------------

我當時的流程

2018/01/03 領取號碼牌
2018/01/24 繳交申請資料(我當時的資料繳交時間是01/24-01/26三日間)
2018/02/06 成功領取簽證
2018/08/29 開始我的韓國生活

 

有稍微爬過文的應該都知道,韓國打工度假申請的方式與其他國家不同,是必須要先拿號碼牌的(要到台北排隊)!!
拿到號碼牌之後,才擁有繳交簽證申請資料的資格!! 
你所拿到的號碼牌上會註明資料繳交的期限,網站上也會公佈各個號碼的資料繳交日期,號碼越前面則資料繳交日期越早,一定要看清楚喔!!

因為知道非常熱門,當時沒有把握一定能排到號碼牌,我其實是在資料還沒準備齊全的狀態下就先去排隊了
所以我有先看網站上公佈的各個號碼簽證資料的繳交期限,大概抓一下我有把握將全部資料(包含體檢報告)準備好的日期大概落在幾號,決定最保險的是拿到中段的號碼牌,
去年我沒留意到名額增加至800位(以為還是600位),因此就打算拿300-400間的號碼,
早上8點開始號碼牌,我6點半到,現場排隊人潮已經多到像話,根本是跨年真的一度覺得自己領不到...
最後我拿到快500號,如果照往年只有600名額的話,我已算是車尾..想來韓國打工度假的人真的是越來越多了!!



聽警衛說前一天晚上8點交班時,已經有人在排隊了,真的非常佩服!!
尤其是不住台北的朋友,必須要連夜搭車上來才領的到,而且繳交資料時還必須再上台北一次

image4.jpeg

拿到號碼牌的當天,我就立馬衝去體檢了!! 但還是發生了一點意外....
不知道是流量過大還是怎樣,代表部的打工度假網頁從發放號碼牌前幾天開始就完全進不去,一直出現錯誤的頁面,
為了確保我沒記錯號碼牌發放的時間,我還打直接打電話過去確認。
也很慶幸自己有提前將簽證申請所需要的資料都先下載到電腦裡面,但是!!!!!!!!!!!!
當我拿著體檢表到醫院說我要做韓國打工的價的體檢時,護士小姐看了我的表格後問我:
「你確定是這張表格沒有錯嗎?剛剛也有幾位要去韓國打工的來檢查,但他們的表格跟你長得不太一樣,你要不要先確定一下再來檢查呢?」
登登~~當時我的腦袋一片空白,立馬用手機再次查詢韓國代表部的網站,但發現依舊是進不去.....
因為近期很難再請假,於是我只能走回健檢中心,跟護士小姐說:「還是先幫我照這張檢查吧,現在網站進不去我沒辦法確認..但這也是我之前從官網下載的。」
於是乎我就做了檢查,預計兩周後去拿報告。
但當天回去後我一直非常不安,除了體檢表格之外,再度爬文時發現我沒有下載到計劃書  可是網站一樣進不去....
走投無路的我,開始搜尋各大韓國打工度假相關的社團,終於被我看到一個社團在號碼牌發放結束後還有持續更新後補號碼的放日期,但當時官網已有好幾日進不去,所以代表發文者有在其他管道看到資訊!!
因此我就抱著最後一絲希望,私訊了這位陌生人  跟他說明我的情況,並請求他告訴我還能在哪些管道獲得資訊
結果這位好心人士馬上就回覆我了!!!!!   他說好幾天前就發現台灣的官網頁面進不去,因此他就使用了反向手法,轉從韓國官網查詢,一樣有完整公告台灣赴韓國打工度假的訊息(雖然是韓文),連需要的附件都一個不漏的附上
真的真的非常感謝他的幫助!! 人間處處有溫情   (我那時也有寫信給駐台北韓國代表部告知網頁壞了並求救,但可能是郵件太多了,因此並未收到回覆)

是不是以為我從此簽證申請之路就一帆風順了呢????
並沒有
我從韓國官網把需要的資料重新下載了一遍,發現資料的格式真的都跟我之前下載的 不 一 樣     我才發現自己之前下載到2017年的版本了.... 想殺死自己........
但是絕望中求生存,我立馬把新的體檢表跟舊的體檢表非常仔細地對照一次,並再次致電詢問代表部某些項目是否不需檢察,發現還好只是格是稍微不同,檢查項部並無更動
確定後,致電醫院說明,並在隔天一早立馬拿新的表格過去換填。


所以我得到了以下教訓
無法保證官方網頁隨時都進去,因此應該先把資訊全部留底,以便確認。
下載資料時務必仔細再仔細,確定資料無誤。
遇到官網壞掉,可以試著從國外網站反向查詢。
遇到問題時,莫急莫荒莫害怕,不要擺爛,先冷靜思考,並嘗試所有可能行的解決方法。

 

 

 

 

接下就是繳交資料了!!
人員會當場一項一項確認你的資料,沒有問題就會發收據給你,要你幾號過來領簽證,交資料天就知道簽證申請成功囉

image2.jpeg
官網有特別註明"繳交文件時,請依下方順序排列文件,否則不予受理",這是真的!!
我去交的那天,資料沒排列好的,他就真的叫你去旁邊整理完再回來重新排隊,
畢竟一位人員要確認非常多位申請者的資料,如果大家都有好好遵守規定的話,不只加快工作人員的資料確認速度,也可以幫後面的排隊者節省很多時間。
然後我在排隊時,聽到前面有好幾位是因為未繳交
"在韓國停留期間加入海外保險之證明書" 這項資料被請回的,
也有聽到工作人員詢問申請者:
「你這個資料從哪邊可以看出來是海外保險?」,但申請者卻答不出來...因此就被請到旁邊確認完後再重新排隊。
所以請大家務必確認自己投保的是海外保險喔!!!!!!!

 

image1.jpeg
以上分享,希望大家都可以順利申請到簽證唷
 


 

 
arrow
arrow

    hayoung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